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

九鼎(小说,9)

夜深。突然大地一批火线,刑天设定的防御系统自动启动。飞往射入他们城堡的箭,燃烧着射密布整个天空。

防御系统发出气体与扰气流器进行防御,警式大响。

刑天到高处于观看,发现除了箭形成的火线,还有许多后续飞入的大鹏鸟,夹杂大石朝他们城堡,他们城堡有内外层之分,也采取地下化设计,部分为数庞大夹杂大石的大鹏袭击,绝大部分也同样形势编列为火阵的反击所驱散。

一轮攻击又一轮失去效果后,敌方停止攻击。

一大群雌雄同体的人面长臂,黑身有毛的赣巨人与长毛象井然有序的朝向城堡,未几,他们停止前进,因为他们已经陷入困境,部分中了埋伏,一些能够比较靠近的被障眼法的陷阱所困,陷入深渊,也由于它们不断逼近,形成战线。

刑天派遣部队将领罗素领军抵御。钻地装甲从地底进发,赣巨人与长毛象都是庞大大物,由于没有系统很系统的编列,罗素钻地装甲部队很快在他们周遭松动土质,在赣巨人与长毛象造成土质崩溃,再制造水流往下抽动,赣巨人与长毛象溃不成军埋葬在松散的土质中。

刑天虽然多次战事都得利,但是移民代表与将领都因为战事而厌烦,或许他们恰好占据了平原,为了长治久安。

他思考如何与攻击他们的部落接触。

或许恰好平原太少,粮食是任何存货各个部落的要素,刑天知道自己族群既然掌握了相对先进的种植技术,自然有相对大的筹码去与对手和谈。

既然要和谈,刑天为了显现诚意,也只能自己深入虎穴,在那个年代竟然擅长于火攻的或许就是传说中的炎帝,炎帝部落散步在黄河中下游流域。

在派遣部队精密探索,终于刑天也发现他们的比较固定方式,在黄河中下游流域已经结束了游牧生活,他们采取攻击,无非是为了肥沃及容易耕作的土地。

刑天的出现,让炎帝大吃一惊;炎帝没有想到对手如此容易就现身在他身边,炎帝是神农部落首领,已经懂得用木材制造耒耜(两种翻土农具),更教民垦荒种地也种植粮食作物。

刑天一出现就直接深入要害的表示他们愿意附从炎帝,而且答应提供数量的粮食给予炎帝。

炎帝居所相对只是简陋,刑天建议他把宫殿设计在洞穴里头,并且已经帮他安排妥当,让他满意。

对于刑天如此主动归顺,炎帝乐得其成,刑天也安排他的随从跟随炎帝,以表忠心。归顺,只是政治符号,没有比消除冲突,达成和谐更获得最大利益的。

在刑天与炎帝部落合作下,刑天发现炎帝部落深居森林已久,身边的随从可以懂得兽语,更把许多人类视为洪水猛兽的熊、罴、貔、貅、貙、虎就像自己权力象征一样,有本事驯化。

各个炎帝的部落有着自己的“图腾”,他们来自原始森林,其实人与野兽没有分别,刑天对于蓝郁说过,人不过是人猿进化,虽然他没有看到炎帝身边的人仍有人猿的野兽特性,但是力臂的爆发力与敏捷的身手,不禁为自己感慨!

刑天多年在外太空的生活,由于整个族群的荣败系在个人身上,不断透过生化技术强化身躯外,他身体需要许多盔甲与高密度的纤维衣物来保护。

他知道自己与这些经由地球再生造的人,原来需要蜕化变质才能进化成像他一样的人,有趣的刑天发现古代智慧其实是一种宝藏。

尤其他得知神农氏神农氏样貌很奇特,身材瘦削,身体除四肢和脑袋外,都是透明的,神农氏尝尽百草,药草是有毒的内脏清晰,可见。他可以轻易地知道,原来《山海经》记录许多奇特的区域,不过是神农氏走遍大江南北搜集与以身犯药取得。

神农氏有一条神鞭,名为赭鞭,用来鞭打各类花草,可令到花草的药、毒、寒、热等特性显露出来。更因为熟知植物与土地潜在的秘密,地球仿佛是活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