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九鼎(小说,5)

九鼎(小说,5)
“我们自称为龙,我们已经在这星球存在数亿年,由于我们不似你们人类,但是我们造知道你们的存在。只要你们愿意系统保护我们居住的星球的地表,我们不排斥你们继续存在,问题是你们如果破坏,其实我们在这星体是唇齿相依的。”
地底的代表蓝郁主动的到地表,见了刑天,他们外表与人是没多大差异,但是长时间没接触光线,形态轻盈,仪态优美,皮肤比人粉韧。
刑天一脸疑惑的望着蓝郁,问道:“龙?!这是人类社会在好久以前的传说,有特定的形态,也不似你们这样的形体,难道你们会像神仙世界般变身?”
蓝郁笑着回答:“你们过去在地球的文明,无论你们之后如何改变,其实你们只是我们当初在地球进行的一个生态复制实验,你们其实原本就是猿人与我们特殊给予进化的基因工程结合体。不是我们不存在,是你们当时的文明层次级别太低,思维能力就算进化,也未成熟。你们祖先看到的龙的形态其实只是我们的飞船,你们还记得老话有句叫神龙见首不见尾,只是你们在肉眼上根本看不到。”
刑天问道:“这里似是恒星也没自转与公转,你们如何生生不息?”
蓝郁笑着回答:“就因为躯体与环境,我们是可以不生不灭,你们寿命其实除了与环境污染,食物与体制有关,你们身体需要不断摄取物质转换能量,同理你们必须存在在接近有热能散发的区域,所以我们可以理解你们最终在地球是呆不下去的了,过去你们有个叫老子的不就告诉你们,你们那么久的日子有依循的法则吗?”
刑天道:“你们既然掌握了我们地球的灾难,既然你说人类是你们龙族基因工程结合体,为什么不施救?毫无怜悯心,让我们遭遇灾难。”
蓝郁也很直率的立即回答:“其实你们人类社会遭遇灭顶前,不是在你们文明世界里头早有预测与预防的看法,但是你们有照着做吗?就算我们给予预防的灾难,如果我们出现,你们更陷入大恐慌,以为地球遭遇什么灭顶的更大灾难,人类社会始终没有从错误吸取教训。”
刑天听了之后,很不高兴。背着沉下面孔对蓝郁说:“你们这样是歧视,既然你们自命是造物者,又把系统塑造成繁衍,自然数目越来越多,无可避免造成伤害,现在你这些话不恰好反映你们智慧再高也不想负起责任?你这次肯见我们人类,也许只是担忧我们破坏你们的星球而已,如果未来我们同样的伤害这里,你们岂有不被消灭的道理?你不过是因为你们集体的担心,把我们当你们的负担,现代我们出现,你们选择要我们离开不然就必须接受你们的所有建议吗?”
蓝郁很哲理的回答:“我们不生不灭,你们自生自灭。”
刑天身为群体领导人,又选择进驻,进退维谷。他想了解现在面对的所谓龙族,到底是什么样的生命体?
把这样的一个代表蓝郁给扣留着,会遭遇什么遭遇?如果星体里头与星体外头是冲突的,到底好还是不好?
刑天很想试来者的身手,试探他们龙族的能耐。就算派来是强手或弱者,也有个底线。
刑天回着头问:“你们这里有格斗术?”
蓝郁似乎摸透刑天想法,回答:“虽不在行,但可试试。”
进入了一个格斗场,许多人想一睹所谓传闻中的“龙”!
没想到蓝郁熟悉人在格斗场的规矩,刑天行礼后点点头,大家并没尽力出击。
刑天采取主动与爆发力不断逐递的增强,几套拳路下,两人越耍越快,刑天力臂采取攻克,时而采取防守,想从拳路探测龙族的体内潜能,蓝郁并没有使劲反倒扎实的力道,损势与转化灵巧,不攻击却纹理有路。
刑天不得而不采取咄咄逼人的贴身,希望把蓝郁摔起,而必然消耗他的体能。没想到蓝郁似乎脑筋转得特别快,重点攻击,总被巧妙的身手所化解。
当刑天顺势捉起蓝郁腰身,蓝郁的下盘却朝刑天头勒紧,刑天手顺着他脚而捉,倒立的蓝郁未着地却得以用大腿撞向刑天的头,刑天并不回避而面看似被重击,也曲身反把自己与对方一起摔在地上。
刑天以为捉得很紧,没想到蓝郁另一腿一伸把自己借刑天的力反弹了出去。刑天虽然捉了个空,身躯巨大,但一样很敏捷的转了身,两人同时候站了起来。
“失敬了!我告退,我提出的,你们仔细想想。”
蓝郁一立定,人不喘,气悠闲的站着。
刑天说了一声“请”,蓝郁二话不说,就离开了众人的视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