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

九鼎(小说,8)

刑天领率的群众移居回地球数个月后,日以继月在平地就这样兴建起扎实的城墙。他们也在比较靠近山川边缘找到依据,居高临下塑造数个墙头垒。

也实行农业改造计划,在山地与平原实验种植特殊处理后的植物物种,希望从新栽种可以适应与改造品种。

刑天选择了如此的延伸平原地形,希望透过科学方法,重新发展他们在地球重新编造的地球曾经拥有的最高度技术的文明。

他们依据的山头另一边是峭壁,易守难攻,同理不断采取延伸的包围方法移居地球的物种,进行研究。从他们不断分工分析得知,地球许多之后文明不存在的物种,包含动植物。他们延伸的研究也发现他们现在的食物链结构与过去人类社会遗留的知识资料是有出入的。

透过远程的飞行收集的资料显示,绝大部分仍处于冰川阶段,比较靠近赤道,反倒地表是原始森林覆盖。

环绕地球多区滞后,他们发现仍有其他科技文明的群体存在,他们只表达善意,在不相互影响的情况,只是安置探测器具就离开。

在他们来回多次探测得到的结论,反倒发现人类主要仍分布在他们现有处在的区域,至于他们文明程度,分配出去的资源仍不能给他们详细的评估。

刑天透过计算,他们处在的空间应该是介于公元前4千600年左右。位置也刚好落在过去传说中的“涿鹿”,许多山川像倒挂的瀑布,而所谓海只是占据不到三成的陆地。整个地形结构非常峻岭,陆地与树木也非常对比。可以很清晰分辨是地壳处于变动南北半球的日夜温差非常大。就算是处于后来人称呼赤道的中间线,树木高大,荆棘密布。

刑天很纳闷,为什么如此奇特的地形,会有如此一块块他们处在的平地,他估计当时是由于有外来星体的移动,所以因为降落的需要,就好比他们一样,处于如此的交界处。

刑天与他们参谋群体商议后,都希望能在比较险峻的其他地方设立他们的基地。至少,寻找这些地方可以做他们需要的后援区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