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九鼎(小说,6)

刑天自会见蓝郁,对于龙,总想知道多一点。从人类遗留下的《山海经》曾有乘2龙而来之说,翻看甲骨文,龙子根本就是一台飞行器。
如果他们真是人类社会古早的原创者,必然懂得培育人类的规律,改造人类社会文明结构的形态。
人不是一开始就是熟食的,人在晋级成为熟食才造成身体结构调整,人相对依据熟食减少原始的野兽身态,选择减少生用也建立不同的免疫系统。猿人的进化对于刑天想到自己挑战蓝郁的动作,有些讽刺。
相对而言,使用暴力是粗俗的,原始的,相对而言刑天理解自己想法,是不是高进化的身体是一种退步。问题是高智慧相对是用脑,而且身体反应与脑下达的反应如此迅速,有系统,刑天知道他遇到的是不简单的对手。
如果自己带来的群众最终面对的是与地球一样的被毁灭,相对而言这些龙族必然不客气的对付自己所带去的群众。
以期如此,反倒形成刑天想把自己族群回返地球。一个从时空概念上没有被毁灭的地球。
重生,是许多人原始的欲念。
自从知道人类由来不过是被安排,何不要求再来一次?
回到地球,对于一个处于高度破坏,没有原本生态系统与人继续存在的空间,整群长时间在星际漂浮的人,其实很想找回根源。问题是他们脱离地球是由于地球被高度破坏,凭借他们的智慧已经会不去,也还原不了。
分散在星际的人类,没想到有一天可以回去,他们也没有想到人类原来真的就源自地球,虽然老祖先是灵长类,所谓进化,也仅仅是对人类起了变化,其他灵长类物种,如果不是接触了“类人类”龙族,也不清楚为什么人在最原始到最文明的阶段会把自己的来源叫做“龙”,龙除了形态形体与人类相似,其实原来也与人不同,他们处于人类世界想象力塑造的神或仙,拥有着不生不灭的想法。但是处于地球的物种,全部有生命周期,依据繁衍与繁衍数量给予继续存在的理由。
刑天想着想着,觉得这并非不合理。人如果愿意从原本居住的地球进驻,从新找到存在的空间,回地球生活是最好的。
正如刑天所料,蓝郁在之后一段日子出现。
刑天把想把自己族人重新回到原始的地球的概念向蓝郁提出。
蓝郁本身是不主张如此做,反倒希望刑天与族人选择在他们那片星球上继续过活,直到地球恢复一定的适居性,再回去。原则上,蓝郁告诉刑天是可以办得到。只是带入趋向先进对于原始的地球,尤其是当时的人类社会是极度不公平的。
刑天也以自己生命有限,想在有生之年,完成自己许下的任务。至少,离开了没有遗憾。
蓝郁悲叹说,原本地球也没有生物,出现也可能是偶然,地球只是46亿年前刚从太阳星云形成,原理就像原子定律,本身的凝聚收缩和内部放射性物质(如铀、钍等)的蜕变生热,温度不断增高,其内部甚至达到炽热的程度,于是重物质就沉向内部,形成地核和地幔,较轻的物质则分布在表面,形成地壳。所以地心内的仍是炽热的。
刑天点点头。
蓝郁续道:“人类不过相对短暂出现在地球,人类社会的高度文明,最后核弹爆炸,也不过给予地球挥发自己的本性,继续依据凝聚收缩和内部放射性物质蜕变生热,但是如果你们进入时空,介入远较你们退演近整万年的人类社会,你们能接纳他们吗?或许你们族群数目并不多。他们的未来其实仍是你们的未来!你们其实是共同体,也不是排斥体。好吧!刑天,我赋予你这能力穿越回到所谓的地球,问题是你们此行必然是有去无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