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

九鼎(小说,10)

九鼎(小说,10)
刑天回到他们的基地若有所思,他想他也是时候会一会前领导林雨。
“你怪我囚禁你吗?”
林雨摇摇头。
“我现在比较明白你的想法。”
林雨正向他说道:“身为领袖,你必须面对,无论如何你决策了就必须面对。”
刑天回答:“可能我现在知道是错误了,你觉得整个局势可以回头吗?”
林雨再摇摇头道:“我的苦楚是我当时不能果断,我当时想到的还是安逸,你想犯险,懂得犯险,你可能带大家进入绝境,但是你可以带大家进入活路。”
刑天问道:“是吗?整个人生存形体造成,生活就是一种模式,你要改变,必须付出代价也必然遭遇反抗。难道我们选择立即把我们的模式转换与他们一样,是不可能的,如此我们持续依据我们既定方式,对于我们回到地球与再造成地球毁灭,其实也只是时间的问题。不是吗?”
林雨点头,继续说:“如果人类社会是依据自然生态平衡条件去建立,其实本身就是一种循环,我家人名我雨,也只希望我在有生之年记得地球的迹象,雨在外太空是不存在的,但雨很有趣,天空拥有恒温水在一定温度才蒸发,但是温度过不了,空气其实拥有的就是湿气。温度过高,雨云集结的快,暴风雨甚至冷的地方,温差也造成天气在一整天变化多端。就因为日夜温差,过去人类社会文明在这方面看得很短,其实整个地球的气场本身是一体的,也逐渐变化的,但是人类当时的失败就是由于忽略这些因素,工业气体无节制排放,大气根本无法化解这过量的破坏,其实,人类可以经由科学还原这些气体,甚至做到把排放气体形成对于大气有帮助的还原。问题还是必须平衡,至少温室效应,本身地球暖化,不过反向思考就是地球需要趋向寒来暑往,供应更多臭氧修复整个气层。”
刑天叹道:“就是人类社会必须集体意识到问题而且必须面对问题才是。但人认定的需求,就经常变成不断的索求?不是吗?无论如何,我恢复你原本的职位,我也回到原本的位子,至少你比我更有资格领导,我也需要更多时间与空间,融入新生活。只要我做得到,我相信可以影响其他人。”
“或许吧?人类社会来到这关口,思考的就依据最原始的概念出发,并且依据最原始的思维结构演变,可能会不进步?不进步的人类的思维不能进化,至少我们脑力也无法相对的进化,遗传基因也不出现突变。但是,我们部分人已经移民回地球,数目不算多,地球相对而言过去曾经负担数百亿人。现在,我们不过是数十万,我看我们必须把我们现有的人口的小部分依据地域分散出去,人口过于集中本身对于我们也是一种风险。”
刑天点头认同。
林雨说:“依据人类社会过去模式,我们可以让他们依据比较传统的模式存活,避免他们破坏自然的风险,我们只能给他们最基本的生活必需品与配备,而且必须依据他们的意愿自主决定他们选择的方向,南北部仍处于严寒。”
刑天若有所思说道:“人类社会所谓的文明还真是不文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