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星期五

九鼎(小说,13)

一大片白茫茫的天空,风雪不断,根本分不出前路,依靠着科技,广阔的雪地,在寒风中一大群以医药专家,生物化学团队搭配大批精锐部队不断前进。

雪是新的,要踩着走,雪撬或任何器具都没有帮助;好几个月同样是如此的情况,要不就不前走,要不就再浪费几个月走回头路。

他们知道是不能回头了!

不同于只是空中探测,与赤道截然不同,刑天希望凭借他们的科技力量可以战胜大自然,至少在数千年后也当无人迹的雪地建立基地,目的不只是基地,在那边恶劣环境中,人与人生存是隔绝的,相对也把影响原始文明的破坏力降到最低。

停留时间越久,刑天越希望让外太空移回地球的人与当地人是隔绝生活,刑天希望将破坏降低,影响层面减少。

在多时勘测与观察回报,所有物种递进是细微与最重要的,只有在人烟稀少的区域,依据比较局限的发展,其实刑天希望就算最终他们的移民能作为科技与物种保存中,给予他们移民目的的最后防护带。与当年移民太空,地球未遭受毁灭适合人居住前,人类也一样在雪地建立植物尤其是粮食物种的建库。

这一次,医药专家,生物化学团队加上大批精锐部队的组合,其实也在回到地球任务中,重新启动人类必须更永续生存的概念。

在大队进入极带,除了更严寒外,其实地球明显没有过高的温室效应,海中的冷暖流流动的相当缓慢。虽然,他们知道在极带,其实隐藏许多真菌与病毒。

整个队伍要进发得缓慢。穿越非活火山活跃区域,根据历史与技术仪器判断,终于来到他们认定安全的地方。

可是,怪事连连发生。在他们进行地质探测不久,一个个检测员离奇身亡。

最终,死亡速率加大,领导人佐里不得不采取隔离与分批的作法。

领导人佐里很质疑是他们正处于地球号称“地狱之门”的地方,在他们所知里头,他们最大威胁有两个一个是威力强大的火山,另一个就是病毒之母。

没有人知道在极带的病毒蕴藏量是多少;每个人死亡的症结不同,部分人死亡特症真的很恐怖;不断吐血,人被彻底粉碎,甚至七孔流血后肉体随着五脏损耗而消失,神经错乱结果就半边人像扭转而死。

多先进的科学与人类知识根本跟不上特征怪异的死因。

领导人佐里最终选择与刑天惨痛的报告,全队或许遭遇灭顶。一场对于寒天冻地的使命,只是一大群人的死亡之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