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星期二

九鼎(小说,12)

九鼎(小说,12)

司费特依靠穿着原来只要打开特殊装配就似小鸟可以飞行,因为事态紧急,司费特一年飞驰了数公里。

经历了一段时间,他感觉上似乎摆脱了有尾巴的人,在森林找些类似野果的食物充饥,在森林慢行,用仪器检测果内成份再食用。

 司费特坐下来,反倒感觉这些有尾巴的人,其实没有恶意;他回想在他醒来的那一刻,这些原始人似乎是透过使用蒸汽来帮他治疗。那些药材仍在他身上散发出宁神作用,看来自己仍是太紧张而有所愧疚。

(在原住民传说中的有尾巴的人,并不能食用肉类,他们住在地底下,皮肤很白,叫伊库仑族;曾经与布农族有过接触,他们只吸食蒸汽,反倒把肉类与豆类留来招待布农族,伊库仑族不喜欢给人看到他们的尾巴,曾经有人喂伊库仑族的孩子吃肉,结果孩子毙命。从此,他们让外界连他们的洞口,也找不到。)

 司费特走在森林特别费力,藤蔓特多,而且树根盘生。由于习惯独自探测,司费特对于地球原有的知识特别留意。

他在大树的顶端发现有些猿人留宿过的痕迹。探看这些人猿应该离开此处颇远,就在树上休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