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

九鼎1(小说)

在浩瀚宇宙中,存在只是时空,在时空与时空之间,存在其实空间意识的概念。

但人是相对而言,找不到自己所在,生有所,死却未有所。

就在一个过度发达的星球上,他们探测另一个可能性,否则毁灭是难以避免的,尤其是局限性地域空间与探测得知毁灭灾难即将来临。

在该星球艾发卑特,曾经遭遇数次的星球内的大战,资源短缺与该星球人欲望难得以满足,虽然他们成功在一组银河系中展开星际移民工程,问题碍于在竞争机制与非他族人势力不断扩大,在未雨绸缪论调下,他们打算再外移,他们是地球的外移民,不知道多少代后,也快遭遇地球一样灭顶之灾。

参与外移计划规划统领者林雨,在他们模拟虚拟空间里头,不断思索;没想到这时候他孩子闯入。

“爸爸,这是什么世界?”

对于许多人来说,这是异想天开的空间,非一般空间元素,也不含有天地截然不同的对比,反倒形成趣味可压缩与变化多端的空间。

小孩凝视着空间的概念竟然被打破,一个人可以随心所欲的放大他们想放大的位置,进而变成他们所处在的空间。

这些空间在他们进入之后,其实相对于原本空间看似压缩,实际上该人存在在一定的比例关系,丝毫没有畸形与变更。

小孩费解,一脸迷惑不解;他父亲只是笑笑的说,这就是他们的未来,只是他们仍努力在寻找如此的恒定空间。

“孩子,如果你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小宇宙,如果你不想与外界接触就采取封闭,想与人接触,就与处在的共同位置。”

小孩似懂非懂,只呆看整个模式。

林雨若有所思,当这空间的人不与外界接触,且是恒生定律,会带来什么恶果。这空间是他计划中探索得知,与一般宇宙占据移民计划不一样。

不断战争与资源争夺战,这突如其来的空间给他更大的震撼,逼近这不同于消长与位移的宇宙,长生如果伴随着欲念,岂有不乱的道理?

发现一个神仙般的世界,却完全不同于个人生老病死,他在想这是不是人类社会在数万年的一个想法,就是仙界?

无奈一个个星球在文明高度发展,未必展现更文明,反倒可以发展的智慧力量,一直改变不了人类社会。

随着数万年,地球已经在人类社会文明中爆炸消失。外移太空,发展的星际,依据制造与繁衍,不断从各个星体中寻找生命体,遇见强大的对手,人类不再谈肤色人种,反倒在生命共同体上,不断合力维护他们从地球上延续得来的古文明。

他也在反省着,如果人类社会的劣根性未移除,接触如此长生不灭的高智慧群体,是否带来良性的更动?抑或人类本性难移根本面对如此的移民生态,最终选择是被如此长生不灭的高智慧群体排斥,一样进而毁灭?

如果不是多次星际上位移,地球人也无法有现今接触更大的可能,也无从学习与发展在技术与时空上更大的可能。

身为地球的遗民,不得不悔恨地球人当初在地球毁灭的一刻,私心与欲望,占有与奢侈挥霍的满足感是人类社会彼此对立最大的窘境,无节制的资源挥霍,最终让地球仅剩下奴役万物,却没有更高的格局。思考发展,却索取无度。

这移民政策,已经变成一个秘密,甚至在决策实行前,他不能向任何人透露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