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九鼎(小说,15)

九鼎(小说,15)

司费特不断的在赤道漫游,食物向来不是他困扰的事情,反倒无所事事才无聊。他直行造盐,也知道各种香料的物种,除了食用,也做存备。先进的飞行器具,使用许多物质形态的转化,能源对于他来说根本不是问题。

就因为大家已经为回到地球做好准备,他的任务其实只是对于当地历史的阅历与纪录。

每天若无其事的生活,也很乏味。司费特试图发现人迹,他无意间游荡到一座大森林,越靠近火山的山头竟然给他发现为数不少的史前人类。比较令他惊讶的是如此的史前人类,其实有着相当厚实的文明,他们可以利用火山溶岩混合石头制造大砖块,透过齿轮的原理搬运用水降温后的石头,如此的工程,除了用蛮力也使用各种技巧,例如杠杆作用,整个系统就像蚂蚁兵团,分工的很细。如果没有集体的力量,看来是无法完成任务的。

比较有趣的是这些人无论是高空建设与地窑建筑,都有一定制作水平,史前人类竟然能制造地窑,如果没有排水系统,又如何遇见雨季时候使用。

经历数个月的观察,进度的估计一座如此大的森林中有如此智慧的社会生态,在赤道竟然隐藏如此高度文明,竟然在他所知道的历史中没被记载,当中应该之后发生了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