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

九鼎(小说,10)

九鼎(小说,10)
刑天回到他们的基地若有所思,他想他也是时候会一会前领导林雨。
“你怪我囚禁你吗?”
林雨摇摇头。
“我现在比较明白你的想法。”
林雨正向他说道:“身为领袖,你必须面对,无论如何你决策了就必须面对。”
刑天回答:“可能我现在知道是错误了,你觉得整个局势可以回头吗?”
林雨再摇摇头道:“我的苦楚是我当时不能果断,我当时想到的还是安逸,你想犯险,懂得犯险,你可能带大家进入绝境,但是你可以带大家进入活路。”
刑天问道:“是吗?整个人生存形体造成,生活就是一种模式,你要改变,必须付出代价也必然遭遇反抗。难道我们选择立即把我们的模式转换与他们一样,是不可能的,如此我们持续依据我们既定方式,对于我们回到地球与再造成地球毁灭,其实也只是时间的问题。不是吗?”
林雨点头,继续说:“如果人类社会是依据自然生态平衡条件去建立,其实本身就是一种循环,我家人名我雨,也只希望我在有生之年记得地球的迹象,雨在外太空是不存在的,但雨很有趣,天空拥有恒温水在一定温度才蒸发,但是温度过不了,空气其实拥有的就是湿气。温度过高,雨云集结的快,暴风雨甚至冷的地方,温差也造成天气在一整天变化多端。就因为日夜温差,过去人类社会文明在这方面看得很短,其实整个地球的气场本身是一体的,也逐渐变化的,但是人类当时的失败就是由于忽略这些因素,工业气体无节制排放,大气根本无法化解这过量的破坏,其实,人类可以经由科学还原这些气体,甚至做到把排放气体形成对于大气有帮助的还原。问题还是必须平衡,至少温室效应,本身地球暖化,不过反向思考就是地球需要趋向寒来暑往,供应更多臭氧修复整个气层。”
刑天叹道:“就是人类社会必须集体意识到问题而且必须面对问题才是。但人认定的需求,就经常变成不断的索求?不是吗?无论如何,我恢复你原本的职位,我也回到原本的位子,至少你比我更有资格领导,我也需要更多时间与空间,融入新生活。只要我做得到,我相信可以影响其他人。”
“或许吧?人类社会来到这关口,思考的就依据最原始的概念出发,并且依据最原始的思维结构演变,可能会不进步?不进步的人类的思维不能进化,至少我们脑力也无法相对的进化,遗传基因也不出现突变。但是,我们部分人已经移民回地球,数目不算多,地球相对而言过去曾经负担数百亿人。现在,我们不过是数十万,我看我们必须把我们现有的人口的小部分依据地域分散出去,人口过于集中本身对于我们也是一种风险。”
刑天点头认同。
林雨说:“依据人类社会过去模式,我们可以让他们依据比较传统的模式存活,避免他们破坏自然的风险,我们只能给他们最基本的生活必需品与配备,而且必须依据他们的意愿自主决定他们选择的方向,南北部仍处于严寒。”
刑天若有所思说道:“人类社会所谓的文明还真是不文明。”

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

九鼎(小说,9)

夜深。突然大地一批火线,刑天设定的防御系统自动启动。飞往射入他们城堡的箭,燃烧着射密布整个天空。

防御系统发出气体与扰气流器进行防御,警式大响。

刑天到高处于观看,发现除了箭形成的火线,还有许多后续飞入的大鹏鸟,夹杂大石朝他们城堡,他们城堡有内外层之分,也采取地下化设计,部分为数庞大夹杂大石的大鹏袭击,绝大部分也同样形势编列为火阵的反击所驱散。

一轮攻击又一轮失去效果后,敌方停止攻击。

一大群雌雄同体的人面长臂,黑身有毛的赣巨人与长毛象井然有序的朝向城堡,未几,他们停止前进,因为他们已经陷入困境,部分中了埋伏,一些能够比较靠近的被障眼法的陷阱所困,陷入深渊,也由于它们不断逼近,形成战线。

刑天派遣部队将领罗素领军抵御。钻地装甲从地底进发,赣巨人与长毛象都是庞大大物,由于没有系统很系统的编列,罗素钻地装甲部队很快在他们周遭松动土质,在赣巨人与长毛象造成土质崩溃,再制造水流往下抽动,赣巨人与长毛象溃不成军埋葬在松散的土质中。

刑天虽然多次战事都得利,但是移民代表与将领都因为战事而厌烦,或许他们恰好占据了平原,为了长治久安。

他思考如何与攻击他们的部落接触。

或许恰好平原太少,粮食是任何存货各个部落的要素,刑天知道自己族群既然掌握了相对先进的种植技术,自然有相对大的筹码去与对手和谈。

既然要和谈,刑天为了显现诚意,也只能自己深入虎穴,在那个年代竟然擅长于火攻的或许就是传说中的炎帝,炎帝部落散步在黄河中下游流域。

在派遣部队精密探索,终于刑天也发现他们的比较固定方式,在黄河中下游流域已经结束了游牧生活,他们采取攻击,无非是为了肥沃及容易耕作的土地。

刑天的出现,让炎帝大吃一惊;炎帝没有想到对手如此容易就现身在他身边,炎帝是神农部落首领,已经懂得用木材制造耒耜(两种翻土农具),更教民垦荒种地也种植粮食作物。

刑天一出现就直接深入要害的表示他们愿意附从炎帝,而且答应提供数量的粮食给予炎帝。

炎帝居所相对只是简陋,刑天建议他把宫殿设计在洞穴里头,并且已经帮他安排妥当,让他满意。

对于刑天如此主动归顺,炎帝乐得其成,刑天也安排他的随从跟随炎帝,以表忠心。归顺,只是政治符号,没有比消除冲突,达成和谐更获得最大利益的。

在刑天与炎帝部落合作下,刑天发现炎帝部落深居森林已久,身边的随从可以懂得兽语,更把许多人类视为洪水猛兽的熊、罴、貔、貅、貙、虎就像自己权力象征一样,有本事驯化。

各个炎帝的部落有着自己的“图腾”,他们来自原始森林,其实人与野兽没有分别,刑天对于蓝郁说过,人不过是人猿进化,虽然他没有看到炎帝身边的人仍有人猿的野兽特性,但是力臂的爆发力与敏捷的身手,不禁为自己感慨!

刑天多年在外太空的生活,由于整个族群的荣败系在个人身上,不断透过生化技术强化身躯外,他身体需要许多盔甲与高密度的纤维衣物来保护。

他知道自己与这些经由地球再生造的人,原来需要蜕化变质才能进化成像他一样的人,有趣的刑天发现古代智慧其实是一种宝藏。

尤其他得知神农氏神农氏样貌很奇特,身材瘦削,身体除四肢和脑袋外,都是透明的,神农氏尝尽百草,药草是有毒的内脏清晰,可见。他可以轻易地知道,原来《山海经》记录许多奇特的区域,不过是神农氏走遍大江南北搜集与以身犯药取得。

神农氏有一条神鞭,名为赭鞭,用来鞭打各类花草,可令到花草的药、毒、寒、热等特性显露出来。更因为熟知植物与土地潜在的秘密,地球仿佛是活体。

九鼎(小说,8)

刑天领率的群众移居回地球数个月后,日以继月在平地就这样兴建起扎实的城墙。他们也在比较靠近山川边缘找到依据,居高临下塑造数个墙头垒。

也实行农业改造计划,在山地与平原实验种植特殊处理后的植物物种,希望从新栽种可以适应与改造品种。

刑天选择了如此的延伸平原地形,希望透过科学方法,重新发展他们在地球重新编造的地球曾经拥有的最高度技术的文明。

他们依据的山头另一边是峭壁,易守难攻,同理不断采取延伸的包围方法移居地球的物种,进行研究。从他们不断分工分析得知,地球许多之后文明不存在的物种,包含动植物。他们延伸的研究也发现他们现在的食物链结构与过去人类社会遗留的知识资料是有出入的。

透过远程的飞行收集的资料显示,绝大部分仍处于冰川阶段,比较靠近赤道,反倒地表是原始森林覆盖。

环绕地球多区滞后,他们发现仍有其他科技文明的群体存在,他们只表达善意,在不相互影响的情况,只是安置探测器具就离开。

在他们来回多次探测得到的结论,反倒发现人类主要仍分布在他们现有处在的区域,至于他们文明程度,分配出去的资源仍不能给他们详细的评估。

刑天透过计算,他们处在的空间应该是介于公元前4千600年左右。位置也刚好落在过去传说中的“涿鹿”,许多山川像倒挂的瀑布,而所谓海只是占据不到三成的陆地。整个地形结构非常峻岭,陆地与树木也非常对比。可以很清晰分辨是地壳处于变动南北半球的日夜温差非常大。就算是处于后来人称呼赤道的中间线,树木高大,荆棘密布。

刑天很纳闷,为什么如此奇特的地形,会有如此一块块他们处在的平地,他估计当时是由于有外来星体的移动,所以因为降落的需要,就好比他们一样,处于如此的交界处。

刑天与他们参谋群体商议后,都希望能在比较险峻的其他地方设立他们的基地。至少,寻找这些地方可以做他们需要的后援区域。

九鼎(小说,7)

刑天服用了蓝郁给予的药丸,未几,身体出现变化,也因为这样的力量,他的思维能力竟能与他族人相通,在一定数量选择的变化中共同进入了回返地球时空的阶段。
这些微妙不存在太久,在他们意会自己处在的位置,他们竟然集体来到九个大鼎围绕着的草原。
地球有多原始?至少除了大自然,除了他们携带的东西没有其他人造物,如此一句可以形容。
就因为他们出现,一些猛兽惊吓,鸟群立即飞离。或许,是个异象,惊动了附近的部落。
在他们透过先进的方式,透过精密的科技,设计与建立他们的基地。这些看似神乎其技的场面,短短几天就颇有规模,人类社会鲜少会唾弃自己原本存活方式选择原始的,除非逼不得以。
但是如此的科技,惊吓了原始部落。他们对于神秘没有来由,看似来自天神却不知道为什么而来的人是畏惧的。

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九鼎(小说,6)

刑天自会见蓝郁,对于龙,总想知道多一点。从人类遗留下的《山海经》曾有乘2龙而来之说,翻看甲骨文,龙子根本就是一台飞行器。
如果他们真是人类社会古早的原创者,必然懂得培育人类的规律,改造人类社会文明结构的形态。
人不是一开始就是熟食的,人在晋级成为熟食才造成身体结构调整,人相对依据熟食减少原始的野兽身态,选择减少生用也建立不同的免疫系统。猿人的进化对于刑天想到自己挑战蓝郁的动作,有些讽刺。
相对而言,使用暴力是粗俗的,原始的,相对而言刑天理解自己想法,是不是高进化的身体是一种退步。问题是高智慧相对是用脑,而且身体反应与脑下达的反应如此迅速,有系统,刑天知道他遇到的是不简单的对手。
如果自己带来的群众最终面对的是与地球一样的被毁灭,相对而言这些龙族必然不客气的对付自己所带去的群众。
以期如此,反倒形成刑天想把自己族群回返地球。一个从时空概念上没有被毁灭的地球。
重生,是许多人原始的欲念。
自从知道人类由来不过是被安排,何不要求再来一次?
回到地球,对于一个处于高度破坏,没有原本生态系统与人继续存在的空间,整群长时间在星际漂浮的人,其实很想找回根源。问题是他们脱离地球是由于地球被高度破坏,凭借他们的智慧已经会不去,也还原不了。
分散在星际的人类,没想到有一天可以回去,他们也没有想到人类原来真的就源自地球,虽然老祖先是灵长类,所谓进化,也仅仅是对人类起了变化,其他灵长类物种,如果不是接触了“类人类”龙族,也不清楚为什么人在最原始到最文明的阶段会把自己的来源叫做“龙”,龙除了形态形体与人类相似,其实原来也与人不同,他们处于人类世界想象力塑造的神或仙,拥有着不生不灭的想法。但是处于地球的物种,全部有生命周期,依据繁衍与繁衍数量给予继续存在的理由。
刑天想着想着,觉得这并非不合理。人如果愿意从原本居住的地球进驻,从新找到存在的空间,回地球生活是最好的。
正如刑天所料,蓝郁在之后一段日子出现。
刑天把想把自己族人重新回到原始的地球的概念向蓝郁提出。
蓝郁本身是不主张如此做,反倒希望刑天与族人选择在他们那片星球上继续过活,直到地球恢复一定的适居性,再回去。原则上,蓝郁告诉刑天是可以办得到。只是带入趋向先进对于原始的地球,尤其是当时的人类社会是极度不公平的。
刑天也以自己生命有限,想在有生之年,完成自己许下的任务。至少,离开了没有遗憾。
蓝郁悲叹说,原本地球也没有生物,出现也可能是偶然,地球只是46亿年前刚从太阳星云形成,原理就像原子定律,本身的凝聚收缩和内部放射性物质(如铀、钍等)的蜕变生热,温度不断增高,其内部甚至达到炽热的程度,于是重物质就沉向内部,形成地核和地幔,较轻的物质则分布在表面,形成地壳。所以地心内的仍是炽热的。
刑天点点头。
蓝郁续道:“人类不过相对短暂出现在地球,人类社会的高度文明,最后核弹爆炸,也不过给予地球挥发自己的本性,继续依据凝聚收缩和内部放射性物质蜕变生热,但是如果你们进入时空,介入远较你们退演近整万年的人类社会,你们能接纳他们吗?或许你们族群数目并不多。他们的未来其实仍是你们的未来!你们其实是共同体,也不是排斥体。好吧!刑天,我赋予你这能力穿越回到所谓的地球,问题是你们此行必然是有去无回。”

九鼎(小说,5)

九鼎(小说,5)
“我们自称为龙,我们已经在这星球存在数亿年,由于我们不似你们人类,但是我们造知道你们的存在。只要你们愿意系统保护我们居住的星球的地表,我们不排斥你们继续存在,问题是你们如果破坏,其实我们在这星体是唇齿相依的。”
地底的代表蓝郁主动的到地表,见了刑天,他们外表与人是没多大差异,但是长时间没接触光线,形态轻盈,仪态优美,皮肤比人粉韧。
刑天一脸疑惑的望着蓝郁,问道:“龙?!这是人类社会在好久以前的传说,有特定的形态,也不似你们这样的形体,难道你们会像神仙世界般变身?”
蓝郁笑着回答:“你们过去在地球的文明,无论你们之后如何改变,其实你们只是我们当初在地球进行的一个生态复制实验,你们其实原本就是猿人与我们特殊给予进化的基因工程结合体。不是我们不存在,是你们当时的文明层次级别太低,思维能力就算进化,也未成熟。你们祖先看到的龙的形态其实只是我们的飞船,你们还记得老话有句叫神龙见首不见尾,只是你们在肉眼上根本看不到。”
刑天问道:“这里似是恒星也没自转与公转,你们如何生生不息?”
蓝郁笑着回答:“就因为躯体与环境,我们是可以不生不灭,你们寿命其实除了与环境污染,食物与体制有关,你们身体需要不断摄取物质转换能量,同理你们必须存在在接近有热能散发的区域,所以我们可以理解你们最终在地球是呆不下去的了,过去你们有个叫老子的不就告诉你们,你们那么久的日子有依循的法则吗?”
刑天道:“你们既然掌握了我们地球的灾难,既然你说人类是你们龙族基因工程结合体,为什么不施救?毫无怜悯心,让我们遭遇灾难。”
蓝郁也很直率的立即回答:“其实你们人类社会遭遇灭顶前,不是在你们文明世界里头早有预测与预防的看法,但是你们有照着做吗?就算我们给予预防的灾难,如果我们出现,你们更陷入大恐慌,以为地球遭遇什么灭顶的更大灾难,人类社会始终没有从错误吸取教训。”
刑天听了之后,很不高兴。背着沉下面孔对蓝郁说:“你们这样是歧视,既然你们自命是造物者,又把系统塑造成繁衍,自然数目越来越多,无可避免造成伤害,现在你这些话不恰好反映你们智慧再高也不想负起责任?你这次肯见我们人类,也许只是担忧我们破坏你们的星球而已,如果未来我们同样的伤害这里,你们岂有不被消灭的道理?你不过是因为你们集体的担心,把我们当你们的负担,现代我们出现,你们选择要我们离开不然就必须接受你们的所有建议吗?”
蓝郁很哲理的回答:“我们不生不灭,你们自生自灭。”
刑天身为群体领导人,又选择进驻,进退维谷。他想了解现在面对的所谓龙族,到底是什么样的生命体?
把这样的一个代表蓝郁给扣留着,会遭遇什么遭遇?如果星体里头与星体外头是冲突的,到底好还是不好?
刑天很想试来者的身手,试探他们龙族的能耐。就算派来是强手或弱者,也有个底线。
刑天回着头问:“你们这里有格斗术?”
蓝郁似乎摸透刑天想法,回答:“虽不在行,但可试试。”
进入了一个格斗场,许多人想一睹所谓传闻中的“龙”!
没想到蓝郁熟悉人在格斗场的规矩,刑天行礼后点点头,大家并没尽力出击。
刑天采取主动与爆发力不断逐递的增强,几套拳路下,两人越耍越快,刑天力臂采取攻克,时而采取防守,想从拳路探测龙族的体内潜能,蓝郁并没有使劲反倒扎实的力道,损势与转化灵巧,不攻击却纹理有路。
刑天不得而不采取咄咄逼人的贴身,希望把蓝郁摔起,而必然消耗他的体能。没想到蓝郁似乎脑筋转得特别快,重点攻击,总被巧妙的身手所化解。
当刑天顺势捉起蓝郁腰身,蓝郁的下盘却朝刑天头勒紧,刑天手顺着他脚而捉,倒立的蓝郁未着地却得以用大腿撞向刑天的头,刑天并不回避而面看似被重击,也曲身反把自己与对方一起摔在地上。
刑天以为捉得很紧,没想到蓝郁另一腿一伸把自己借刑天的力反弹了出去。刑天虽然捉了个空,身躯巨大,但一样很敏捷的转了身,两人同时候站了起来。
“失敬了!我告退,我提出的,你们仔细想想。”
蓝郁一立定,人不喘,气悠闲的站着。
刑天说了一声“请”,蓝郁二话不说,就离开了众人的视线。

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

九鼎(小说,4)

穿越是痛苦,尤其是朝向一个未知的领域。存在一定的风险,也存在一定的优劣对比,如果面对的新天地是让自己处于优势,一大群被安排到新天地的宿命,在忐忑不安的心情中,不能说不,也不能说不服从,毕竟开拓者必须勇敢,也只有勇敢。
刑天比谁还清晰如此的思维,他必须比其他人更懂得显示可以担当,他虽然不能理解为何身为优秀的领导人选择不透露,他的不肯定,却不能显示在自己脸上,而除了不断鼓吹新世界的可能与新世界观感与带来什么希望!
存在就是如此的如果朝向世界是美好,必然吸引更多人支持如此的一个他的想法,也因为冒险,所以刑天必须比谁还坚定。
踏入未知的领袖,发现呼吸不个大问题,首先释怀!
刑天领导数十万人除了安排很系统的架设装备,也把基本需求的据点设立在最靠近的关口延伸,不断的复制住所,不断的搬运食粮,一个选择前进的地方,空间竟然如此大,没有先遣,只有不断的位移。
没有位置的确定,人是没有时空依据的,不断进行位移的是平原,或许依据他们的科技,在数十个月可以形成城市,飞行器具依据时间越久,行动互返次数越多,刑天越肯定自己选择没有错。
问题是如此理想的空间,为什么不形成生命体,也没有属于当地生命体主动与他们接触?
刑天觉得有说不上来的话。但是,问题必须经由时间去发掘。
获得足够水源,是他刑天不断思考的问题。
虽然他们可以透过物质化合组成,但是物质形成不困难,为什么只有草地,植物与比较平坦的地势,水或许在地底。
刑天他们一大群人占据了地表,也肯定他们进入的是类星球,也就是说仍收到外部牵引,可以说他们是成功穿越了时空观而进入。
既然有植物,却没有任何动物,进入如此的空间,肯定了植物仍行光合作用。
数年后,刑天想进一步获得水源,也让他们想往星球里头钻。
-----------------------------
不钻则已,一钻惊人!
这星体里头是液体,经由地表的植物原来提供给里头液态形体的空间养分,刑天一层次分明的挖了十几公里深,安装了时空的空间位移器具,就是不断记录里头到底有没有生命体。
果然,这星球的生命全在星球内部,其实刑天他们一大群人占据了地表后,也消耗了地表的养分,改变了里头头液态形体的空间养分组成物质。可是,他们仍有足够的技术修正与净化。
他们星体里头原本的生命体已经预测到星体外部环境受到侵入,他们不想直接有冲突,没想到需求价值相同。冲突是迟早的事!